新浪首页|新浪汽车>车型|图库|新闻|报价|经销商|论坛

试车导购 > 正文

五款主流小型两厢轿车对比评测开篇(2)

http://gg.auto.sina.com.cn    2013年11月21日17:52   新浪汽车 字号:

通过性及制动测试:

欧力威:

 长安欧力威 长安欧力威

通过性:通过障碍物160毫米,在5款对比车型中通过最高高度。欧力威采用高精准超适应性 悬挂设计,尤其是后悬采用了新宝来别克英朗、新嘉年华、POLO等车型常用的扭力梁悬架。离地间隙达到165mm,比一般轿车高出15mm以上,轻松应 对各种复杂路面。欧力威1.4L运动款就像小的越野车型,满足您征服自然的心,拓宽可以到达的地方。

 长安欧力威 长安欧力威

制动:加速到时速80公里,刹车制动距离为15.8米,排名第二短。欧力威1.4L采用ABS+EBD,有效分配制动力,同时让车辆行驶至湿滑路面时不易打滑。

骊威

  新骊威  新骊威

通过性:通过障碍物150毫米,与北半星X5并列第二。新骊威的造型也和小型MPV差不多,拥有较高的通过性和车顶设计,因此给人感觉很正统。

制动:加速到时速80公里,刹车制动距离为15米,在5款对比车型中最短。新骊威全力制动时,悬架拉伸比较明显, ABS介入稳定。在加速过程中,新骊威轮胎出现短暂打滑现象。在绕桩测试中,新骊威在急速过弯时显得不太从容,同时较窄的轮胎和略显舒适的避震调教,暴露出侧向支撑性不足的特点。

新赛欧两厢

  新赛欧  新赛欧

通过性:通过障碍物130毫米,在5款对比车型中通过高度最低。新赛欧的底盘比较低,导致通过性较差。

制动:加速到时速80公里,刹车制动距离为19.6米,距离最长。正常行驶中,新赛欧的刹车踏板反应十分灵敏,制动效果也很明显。但是在高速制动的时候,刹车力就显得有些薄弱,而且三角牌轮胎的抓地力也实在是难以应付这样的局面。配置太过于简单,连基本的ABS和倒车雷达都没有,甚至后窗还是手摇的。

启辰R50:

  启辰R50  启辰R50

通过性:通过障碍物140毫米,通过高度排名第四。

制动:加速到时速80公里,刹车制动距离为16.1米,排名第三短。启辰R50的刹车力度均匀稳定,只是偏软的悬挂致使车辆前倾严重,姿态并不好看。然而在连续多次制动测试中,启辰R50没有出现热衰减现象,作为家用车制动性能令人满意。

北斗星X5:

 北斗星X5 北斗星X5

通过性:通过障碍物150毫米,通过高度与新骊威并列第二。

制动:加速到时速80公里,刹车制动距离为18.5米,长 度仅次于新赛欧。北斗星X5使用了前后盘式刹车,这个颇具性价比的配置显然是车辆非常大的卖点,也使车辆拥有较好的制动性能。然而北斗星X5换挡不够顺 畅,变速器的问题一是挡位模糊,1挡、5挡和倒挡都让人觉得难以捉摸。第二是这几个挡位行程长短不一,有好几次1挡只挂到一半,那感觉就好像拿着一根棍子在混凝土里面搅拌一样模糊不清,2、3、4挡的表现相对较好。离合器结合点稍偏低,而且抬起前段行程太虚、轻,到结合处突然一沉,对于新手而言不太好控 制。转向助力在停车、挪车时候会觉得阻力稍微有些大。

了解更多贵港行情

声明: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。

关注欧力威的人还关注了 

(编辑:)

意见反馈 | 保存 | | 打印 | 关闭

新浪汽车|汽车生活原动力